真一

你是来听我讲故事的吗?
【各种意义上的图力低下】
【爬墙成性,循环爬墙】
【不会画画】

自省

说句不太中听的吧……很多爆转的似乎很探讨很有态度(甚至有点带节奏)的文章我都不会理会……很多热点也不会去了解……以致于最近发生了什么一脸懵逼(对此不对自己和其他人有什么褒贬)……并不是抵触……而是自己个人的弱点:情绪满溢之后理解力会降低。(其实一点也不喜欢自己那根有时候比大脑动得快的大拇指。)有些事情,在心里有自己的判断就行了,关键是自己有没有想过,还是自己变成了一个简单的低效信息过滤转发机和情绪传染仪。
有时候我错觉自己很聪慧敏锐,但这种敏锐到底是一种都市网络青年习惯性质疑的普遍习性,还是基于自己一己之见的直觉和不满在抖聪明?如果是前者,我觉得没有太大价值,如果是后者,我觉得我的目光也许在变得越来越固化和短浅了。情绪刺激上的饥渴和断粮未必不是件好事,我猜,起码也许能帮自己看清一些东西吧。应对之法的话,律戒是没用的,不如对热爱的东西更加专一,削剪枝干,做必要的取舍。真的,做的不够好,对最近的自己有些失望。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真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